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梵唱,通往愛的道路

克里希那神(Krishna)與他的奉愛者們開心地跳舞

撰文:Radha 

據說奉愛瑜伽(Bhakti Yoga)是瑜伽裡最簡單的一條道路,只是單純的去愛著神、一直想著神,就會到達神。

但是一直想著神的意思是什麼?會不會走火入魔?生活無法繼續運行?

這是我剛開始接觸梵唱時,內心升起的不安。我的心對於無法掌握的東西會產生懷疑、質疑,但是瑜伽裡教導著,自己的想法是狹窄的、不是完美的、眼光是非常侷限的。當我一次又一次的接觸梵唱,我漸漸能夠感受到這是非常單純的練習方式,只是希望能夠靠近最親愛的祂,而一直呼喊著祂的名字,不管何時何地都可以唱著神的聖名。

印象中有一次很深刻的體驗,在京都參加Mirabai 桑的奉愛唱誦課程,透過反覆唱著神的名字,我的念頭全染上了神的聖名,心口深處滿溢出無法言語的喜悅,牆面上靛藍色的掛布像是極光一樣不斷地變化著,彷彿神就在現場和我們一起同樂,沈浸在這份源源不絕的喜悅中。這樣的體會不是虛幻、飄渺的,反而讓我更加確信,眼睛看不到的不代表不存在,而是我的心是否能安靜下來,直接感受一直都存在的神。

前輩Mirabai桑過去20幾年來透過自己的經驗和努力不懈,她帶領我們學習這條通往愛的道路。我渴望不斷去靠近和碰觸那份純粹的、無瑕的、神所散發出滿滿的愛。神是魅力的擁有者,怎能叫人不傾倒在祂的魅力之下呢!!

我已經迫不及待這次的線上課程了!


奉愛唱誦 台灣線上課程 ✨

在印度,梵唱(kirtan)是傳統練習瑜伽的路徑之一,
藉由梵唱,能幫助我們更靠近神,
在這堂課程上,將介紹愛著神的瑜伽——奉愛瑜伽的基本教導,
以及傳統印度神祇(濕婆 Shiva、羅摩 Rama、克里希那 Krishna、卡利 Kali)的故事。

系列課程,共四堂
・日期:5/22、6/12、7/10、8/21(均為週日)
・時間:14:30-16:10
・金額:全系列報名  2,200元(550元/堂)
               單堂報名    700元/堂

(日文上課/中文即時口譯) 


講師 Mirabai 簡介

Mirabai自2001年開始跟隨上師Shri Mahayogi學習瑜伽至今。
學習瑜伽過程中,她遇見了梵唱(kirtan),
其後持續透過唱頌的方式,感受神的愛以及與神連結的喜悅。
在日本各地及台灣舉辦奉愛唱誦課程。

著有《真實的追求:一位女瑜伽行者的手記》。


講師 Yogadanda 簡介

Yogadanda曾居住於紐約,想透過舞蹈追求自由的境界。
在追求的過程中,2000年時他遇見了瑜伽。
此後,他了解到瑜伽之中存在終極自由的境地,
於是在Shri Mahayogi 身邊努力學習瑜伽。
在京都主要負責瑜伽・冥想課程,
並在奉愛唱誦課程裡負責打鼓。
 


報名連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