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致・追尋的人ーー2018年秋季真理問答(感想篇)



小編:
Shri Mahayogi的今年秋季來訪已經畫下句點,相信Shri Mahayogi所帶來的溫柔鼓勵與感動仍深深留在每個參加者的心底(這三場問答的簡單記錄可以看這邊:點選連結)。我們要好好珍惜自己心底深處的那個感覺,即使現在無法清楚明白那是什麼也無妨,因為那個感覺在將來或許會成為支持自己、守護自己的力量,引領我們更往前進。
在這幾場真理問答後收到許多動人的迴響,想要跟大家分享其中幾則感想,然後也歡迎大家以任何形式跟我們分享你的想法喔~


ーー

很高興在生活上最困惑的時期遇見Yogi桑。總是很認真完成眾人期待的我,為了他人的目光而不斷要求自己努力,但突然開始想: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而活?一天又一天的過去,越來越找不到開心的理由。
剛好這次Yogi桑來訪台灣,我參加了兩場真理問答,也得到Yogi桑溫柔而有力量的答案——就是要練體位法,要瞭解真實的自己,追求真實必須要有最堅定的信念和行動。在瑜珈行者學苑裡,有我熟悉的朋友,我一直在門口觀望許久,而這次我覺得自己準備好開門進來了。謝謝等待我許久的每個人。
Christine


ーー
不知為什麼,每次Yogi桑來台,我像是履行弟子與上師間恆久的承諾般,總被吸引著來到的跟前。珍惜著每次的相遇,就是希望能親耳聽到真理的教導。
Yogi桑眼裡總是有著無限的愛與耐心,但學習真理後,我也不得不轉身去面對現實生活中難以承受的痛苦,真的很想哭說我做不到,好怕會搞砸一切,怕自己又陷入另一個無知的深淵。但是在Yogi桑的真理問答中我可以得知真理,在Ananda Ashrama的讀書會中能夠和大家討論真理,即使我感覺到疲倦、軟弱,卻在Yogi桑的話語中莫名的被慰藉,我流下眼淚,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感謝Yogi桑,請求Yogi桑的慈悲,賜給我力量,隨時守護我保持清醒,戰勝無知!
感謝我恆久的Guru,讓我不忘記與祢相遇,不忘記與祢訂下的實現真實的約定。 
May


ーー
從宣告Yogi桑要來台的消息之後,我就開始把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都趕快記錄在筆記本上,大大小小總共列了10幾個,但是在真正參加真理問答前,我突然發現那些關於自己的問題,隨著體位法的練習,自然總是會有答案,而剩下的問題,大多都是在我和別人說明瑜伽的時候所遇到的。這些疑問,或許也勾起我自己心裡的懷疑與矛盾,包含了「基督教之中為什麼強調單一的神,而瑜伽之中卻說神性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開悟到底是什麼?」,甚至想著「Yogi桑會離開我們嗎?如果他離開我們了他會去哪裡?」
我發現,以前的自己只專注在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痛苦,同時也很依賴的自己心智,總是自以為排斥迷信,或者只相信科學邏輯能夠驗證的東西。參加真理問答只希望能夠解決生活中的阻礙,這樣侷限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讓我雖然學習著瑜伽的知識,卻一直是有限的被動的在學習。然而,不知道為什麼,或許因為練習著瑜伽,漸漸放下了一些生活中不必要的執著,也讓我開始試著想和別人說明我所學習的瑜伽,所以我對瑜伽有了更多好奇,也突然體悟,原來學習瑜伽並不是為了「自我」,而是為了成就另外一個更好的我,以及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我很感謝Yogi桑是如此耐心地引導著無知卻又頑固的我,因為從來沒有一位宗教的領袖,這樣貼近人群,鼓勵我們直接對他提出心裡的疑問。真理問答上聽著Yogi桑一再重複的教導著瑜伽的真理,以及如何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時,我發現這些教導雖是如此簡單易懂,卻又那麼容易被無知所帶來的情緒與習性淹沒。但是就如同Yogi桑所說的,每一個念頭,會決定接下來走的是業的道路,或是瑜伽的道路。這句話深深地激勵自己,其實關於改變習性的困難,或許也是自己心智的想像,只需要一個轉念,實際去做,就能夠愈來愈自由。
星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