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印度之光:聖‧羅摩克里希那


撰文:Lu

今天是2月18日,將近兩百年以前的這個日子,聖‧羅摩克里希那(Sri Ramakrishna)誕生於這個世界上。如同過去的聖者們(例如佛陀、耶穌基督、克里希那…等)一般,羅摩克里希那的一生為我們示現了宇宙最終極原理——真理是一。他的教導,如同光輝太陽一般照耀著我們,超越所有民族、國家、宗教,是普世性的福音。

我第一次接觸到聖‧羅摩克里希那的聖名是在讀《悟》(註1)的時候,書裡面提到他曾經說過:「更單純地…請只是想著神,這樣的話神也會注意到而走向你。」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深深地觸動著我的心……
後來一次機緣下,我開始讀《印度之光---聖羅摩克里希那的一生》這本書(註2),裡面生動描寫了羅摩克里希那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他全心奉獻予卡利女神的愛,他的修行,他與周遭人們間發生的故事…等等。羅摩克里希那常常都像是天真無邪的孩童一般,言行舉止非常單純可愛,但他的話語又滿溢著智慧與力量,簡單、純粹、直接撼動人們的靈魂深處。我常常讀著讀著,就因為太過感動而流淚,或是忍不住因為他的幽默而大笑,

去年在因緣際會下,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二的團練時間的最後,有機會和一起練習的同學們分享羅摩克里希那的故事,有些故事我經過整理、翻譯後曾經張貼在部落格上,點下方連結就可以進去看囉。


現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二,體位法練習之後還是都會分享不同的聖者故事,歡迎大家一起來練習,順便來聽故事喔~😊

註1:《悟》為Mahayogi Mission之出版品,紀錄Sadguru Shri Mahayogi Paramahansa與弟子間之問答,目前有日文版(悟り)及英文版(Satori)。
註2:原書名為《インドの光 聖ラーマクリシュナの生涯》,著者為田中嫻玉女士,只有日文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