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永恆的真實

撰文:Priya

今年4月的日本行,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參加4月8日的永恆真實・神性示現大祭(Sanatana Dharma Avatara Mera)。傳說4月8日是佛陀誕生的日子,為了感謝永恆的真實,與佛陀以外所有神的化身們的誕生,Mahayogi Mission首次策劃並舉辦了這個慶典。(日本京都的部落格上刊登了數張照片→連結,即使不懂日文,也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真實」是什麼呢?Shri Mahayogi教導我們,真實是沒有出生、沒有死亡、不會改變、唯一的永恆存在;而真實是確實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存在於宇宙萬物之中,也存在於每個人之中;我們誕生於這個世界上,即是為了實現真實。

但即使讀了上述那段文字,我們可能還是滿頭問號,無法理解——究竟什麼是真實?什麼是實現真實?

人們透過眼睛無法看見「真實」的樣貌,或許很難理解那是什麼,不過不同時代裡,神的化身們(即avatāra,或譯為阿凡達)曾經降臨在這個地球上,以人的形體顯現在人們眼前,用他們的存在為我們展現了何謂「活出真實」、「實現真實」,例如佛陀、耶穌巴巴吉(《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裡提到的永生的聖者),還有近代的聖者聖・羅摩克里希那等等。

「藉由這個祭典,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想一想永恆真實與自己之間的關係。還有,為了真實,自己想要付出什麼樣的行動。」去日本前,日本前輩很認真地告訴我們,要我們努力思考過後再去參加慶典。

學習瑜伽到目前為止,我發現自己從來沒有真的認真思考過這一點。瑜伽與Shri Mahayogi的教導救贖了當時的自己,讓我更加自由,接觸越多越深切感受到瑜伽智慧的偉大,我也很想把這麼棒的教導傳遞給其他人。但是,瑜伽之於我是什麼呢?所謂的瑜伽就是實現真實,那麼永恆的真實又跟我是什麼關係?我好像心裡隱約有答案,但仍是模模糊糊的。而且,我聽到心底有個小小的聲音說:這些問題一定要去想嗎?就算不清楚,我也想繼續學習瑜伽啊⋯⋯

4月8日當日是爽朗的陰天,抵達會場前的路途中,大片粉紅櫻花恣意地綻放著,彷彿也為了這喜悅的一天歡慶著一樣。小小的會場裡,聚集了許多人——從日本各地前來的弟子們、台灣的弟子們,甚至也有遠從紐約前來的弟子。
慶典上,有前輩介紹了幾位瑜伽傳統歷史上的神的化身——佛陀、克里希那(Krishna)、聖・羅摩克里希那、拉瑪那・馬哈希,遙想他們偉大的生涯與引導;接著,是讓我們再次了解Satguru Shri Mahayogi Paramahansa的存在與使命。那麼,作為Shri Mahayogi的弟子們,究竟要如何為真實付出行動呢?七位弟子獻上了他們的祝辭。神的化身們的捨身奉獻,還有弟子們的實踐步伐與純粹又真誠的宣言,深深觸碰了在場的每一個人的心。整個慶典的過程裡,充滿著歡笑與眼淚,抽泣聲此起彼落,所有在場的人與物,彷若化為一整片喜悅的海洋,只有喜悅存在著⋯⋯只有「那」存在著⋯⋯

慶典過後,我發現自己的心有某種變化。

目前為止,雖然持續努力過來了,但回顧前幾個月的自己,因為一些事件的發生,內心也有所動搖,其實不是沒有過懷疑的念頭:瑜伽的道路,我真的有辦法走下去嗎?
我想,自己之所以會有那樣的懷疑,是因為對人生的目標還想得不夠明確,也因為對於永恆真實的探求想望還不夠熱烈的緣故。可是在慶典上,聽著阿凡達們的使命,還有前輩們真摯的宣言,他們純粹又真摯的行動與情感強烈地打動我的心。前輩們的身影太帥氣了,讓人又崇拜又佩服。

邊聽邊流眼淚的同時,我的熱情更加熱烈地燃燒起來了!對,我真的想要知道真實是什麼!我想要繼續走下去!想要把這麼棒的教導傳遞出去!這份熱情的火焰,將之前曾有的迷惘幾乎燃燒殆盡,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決心。

能夠與瑜伽路上的前輩們、同伴們一起慶祝這樣神聖的一天,內心充滿深深的感謝。
最最最最最感謝的,當然是我們敬愛的上師Shri Mahayogi Paramahansa,因為有他的指引,我們才知道應該怎麼邁出步伐,走向真實。
我一定要繼續走下去。希望更多人可以一起踏上真實的道路,希望我們最終都能實現「那」。

Jai Sanatana Dharma Avatarra Ki J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