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一週以內就能開悟

摘選自MYM紐約部落格之內容
© Mahayogi Yoga Mission 保留一切權利



2015 Shri Mahayogi在三月到六月之間訪問了紐約,
期間每週一次的體位法及冥想課程,對在紐約的學生及弟子來說,都是彌足珍貴的。
這一天也有著這樣寶貴的一堂課,當這堂課來到尾聲,
有一位弟子一向(Ekanta) 表達了他對Shri Mahayogi 的感謝。

一向(Ekanta): 
   謝謝你,聖大瑜珈士,謝謝你擁有一個肉體然後來到這個星球,謝謝你來紐約。
   兩、三年前我第一次來這堂課,經過兩週後,Anandamali問我是否每天練習,
   就是從那個時候我才開始每天練習。我很震驚。我的心竟然如此平靜!
   這是一種巫術嗎?我簡直無法相信。謝謝你…謝謝你帶給我們這個技巧……

大師:
   真實已經存在於每個人之中。但是,心智妨礙著你,使你無法了解這一點。
   如果可以駕馭心智,使它安靜下來,真實就會自己顯現出來了。
   那就像你早上睜開眼醒來一樣,在那一刻,你可以理解過去像是一場夢。
   問題是,如何才能早點了悟真實?

   從長達三、四千年以前,瑜伽就不斷研究和發展實現真實的方法。
   眾多智慧裡的其中之一,是發現了心和呼吸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
   這正好和每個人日常生活經驗相符:生氣的時候、高興的時候,呼吸就會紊亂;
   平靜的時候、熟睡的時候、非常幸福的時候,呼吸好像是停止了一樣。
   心智沈浸在喜悅中──這裡有瑜伽的具體的祕訣。
   駕馭心智雖然是困難的,但駕馭呼吸卻是容易的。
   而且控制呼吸和控制身體,是同樣的一件事。
   今天所做的體位法幫助你去準備(做到這件事)和繼續前進。

   有位偉大的存在曾經這麼說過: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這意味著,沒有必要每天受苦。請每天練習體位法和冥想。
   這樣做的話,憂慮或痛苦的風自會吹向別處。
   這個工作需要耐心和毅力。但是請好好思考一下。
   無數的前世累積而成的結果,就是你的今生。
   請在今生就完成生涯的一大事業,在你們還活著的時候…不,請更早實現它。
   請抱著熱情練習瑜伽。
   這樣做的話,甚至一週以內就能開悟。
   然後這份實現不是在其他的地方,而是在你自身之內體驗的。
   那就是你真正的自己。
   絕對的存在以外,什麼都不存在。
   因此,「那」就是神的真相。你是絕對的存在,是永遠的神。

   那麼,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