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我想做的工作

 

撰文:Priya

前一陣子離職了。
在決定要換什麼工作前煩惱了很久,雖然工作了幾年,自認也算認真面對工作,但不覺得自己有累積什麼可以自豪的能力,面試時也無法打從心底自信地展露,總覺得有點心虛。

從以前我就一直很羨慕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人,譬如一起體位法團練的夥伴M桑,(從我角度看)無怨無悔地投入在花藝工作中,有種獻身給花藝的感覺;另外一位C桑,也是投入在他喜歡的平面設計或寫詩、寫歌等上;其他很多人也是各自在自己的職場和工作上發光發熱。

那我,一個沒有什麼特殊專長的人,到底可以做什麼?從以前就非常煩惱這件事情。

學習瑜伽以後,從上師Shri Mahayogi那裡學到,人生真正重要的工作是實現開悟,其他是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可以溫飽的第二份工作,盡力去做,但不要執著,所以做什麼職業都無妨,不要違法就好(笑)。這個教導給我很大的安慰,也讓我的人生有了努力方向──實現開悟,還有我也開始覺得把Shri Mahayogi的教導傳遞給更多人,就是我真正想要努力的事。

不過,當前一陣子要重新求職時, 又陷入了沮喪的情緒,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累積,無法抬頭挺胸做人(誇飾法XD)。我就在週二團練後隨口跟M桑和C桑說,好羨慕你們喔,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M桑苦笑說:欸我也很多痛苦的時候啊,C桑在旁邊狂點頭。我才驚覺:其實只要沒有開悟,還有無知的時候,煩惱和痛苦根本沒有盡頭!


接下來冥想時我也去看這個情緒到底從哪裡來,發現自己在面對別人的眼光時,很討厭被看不起或輕視,其實,就是有想要被肯定、認同的欲望。我還是認為,實現開悟以及推廣Shri Mahayogi的教導是自己這輩子最重要的工作,那現在要努力的,就是消除掉在這條路上不必要的無知與執著!


現在已經開始在新的職場,全新的環境與工作內容,雖然也有一點點擔心,但我心底有上師的教導持續給我引導,我相信一定沒有問題的。



初到新職場的某天,下班時看見美麗的彩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