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行動瑜伽・Karma Yoga

行動瑜伽中分為幾個階段,
在最低層次是有對價關係的,有所付出就要求回饋;
其次,是在不犧牲自己的範圍內,對他人行善;
最高的層次,則是為了成就他人而犧牲自己。


所謂的行動瑜伽,是由許多微小的行為所累積而成。 為了他人,即使會犧牲自己也願意去做,這樣一個又一個的行為是很重要的。 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例如打掃廁所等,對於別人可能同樣也是討厭的事, 藉由自己主動去做這些事情,目前為止的喜、惡、好、壞等等的觀念會開始動搖。 持續去實行的話,不必努力也能自然而然達到行動瑜伽的境界。 更進一步說,你會將一切視為平等, 所有情境對你而言也不再有喜、惡、好、壞等二元性的差別。 為了他人而採取行動。

例如大乘佛教所教導的,以「自己的死」去幫助別人。 若是真的為了他人而實行行動瑜伽,就能逐漸消除無知或是小我。 如此,即使這個肉體消失了, 這些行為仍然能影響一百年、甚至兩百年以後的世界, 就像維韋卡南達(Swami Vivekananda)至今仍影響著我們那樣。 請向這樣的典範學習。


by Shri Mahayogi



摘選自Mahayogi Yoga Mission出版品<ヨーガの福音> © Mahayogi Yoga Misson 保留一切權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