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3月份真理問答小記錄之一

場地準備告一段落,參加者入場前的靜謐時刻
撰文:Priya

今年3月21日到3月28日的期間,台灣瑜伽行者學苑很榮幸能再度邀請上師Shri Mahayogi來到台灣,舉辦了四場的真理問答。伴隨著Shri Mahayogi的到來,太陽也回歸北台灣,一掃先前的連日陰霾,連續好幾日都是爽朗清新的好天氣,春日煦煦下,展開了生氣蓬勃的一周行程。

這一次有好幾位參加者是第一次見到Shri Mahayogi,但也有許多參加者曾經出席去年五月與十月的真理問答,可能因為如此,感覺到在真理問答上,大家與Shri Mahayogi之間又加深一層親密感,大家很坦率地問出自己心底的疑惑,而Shri Mahayogi也回應著大家的需要,給出非常、非常、非~~常精彩的答案。光是說「精彩」二字,我覺得也難以表達出Shri Mahayogi回答的精妙之處。說成這樣,那到底是有多精彩呢?

在這幾場真理問答裡,提問涉及到許多不同的範圍,有人提出人際關係的問題、工作上、生活裡練習的問題等等,甚至也有人問到薄伽梵歌或是佛經等經典裡的文字該如何去理解。
對於生活化的問題裡,Shri Mahayogi總是跳脫大家既有思考的框架,給予很讓人耳目一新、同時又很實際可執行的引導。例如有人問到自己現在比較可以控制住不要生氣,但是遭受誤解時還是會有委屈的感受;Shri Mahayogi回答,這是因為自己還尋求著別人的認同,但只要在每個當下盡力去做到最好,抱持著自己的信念去行動,不用在意他人的評價與目光,同時也鼓勵提問著好好練習瑜伽體位法,藉由體位法練習而能穩定住呼吸後,就可以幫助心保持安定而不易受動搖。
另外,當涉及比較艱澀的哲學問題或是經典文字的詮釋時,Shri Mahayogi也總是能用非常淺顯易懂的方式闡述。印象很深刻的是,當Shri Mahayogi在講述三摩地的九個境界時,我感覺到他是真的體驗過那些境界,而向我們述說他親身的經驗。(不得不說,真的超帥的!!)如果我沒有自覺的話,聽著聽著可能就會入迷到兩眼圓睜、嘴巴開開吧XD 

為什麼Shri Mahayogi總是能在當下給予提問者適切而打動人心的回答呢?曾經也有人這麼問他,那時候Shri Mahayogi回答:「我並沒有『這樣類型的人適合這樣的方式、那樣類型的人就那樣回答』的技巧,我只是以最大的誠意,誠摯地回答每一個人的問題而已。」

聽到的當下,我深深地感動著,內心湧現出無限的感激。

在這樣資訊爆炸的時代,想要知道什麼時,或許可以翻書或是上網檢索,但是很多時候都很難判斷那些資訊的真偽;曾經相信過的事情或觀念,幾年過後或許又會被其他證據推翻掉。到底有什麼是可以值得相信的?

從2014年第一次在日本見到Shri Mahayogi後,只要有相處的機會,我一直在觀察他的一言一行。經過自己的學習與思考後,逐漸地我越來越信任Shri Mahayogi與他的教導。Shri Mahayogi從來不會叫人要盲目地相信,但他一直都能跳脫俗世的框架,以真理的角度,真誠、堅定而毫不保留地回答所有人的問題,解開人們的疑惑。而我們竟然有幸能遇到Shri Mahayogi,跨越了日本與台灣之間的種種距離,有這麼多機會能向他請教,這是多麼備受祝福的一件事!!!

謝謝所有的參加者,因為有大家的參與以及提問,成就了這幾場美好的真理問答。謝謝這次伴隨上師一同前來的瑜伽前輩Mirabai桑與Anandamali桑,她們服務奉獻的身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最後,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謝Shri Mahayogi,謝謝他不辭辛勞遠道而來,永遠這麼有耐心、溫柔、幽默、真摯地引導我們,給予我們鼓勵。
真切期盼Shri Mahayogi下次再拜訪台灣!!!



~聚集在喜悅之中~
最後一場真理問答結束後,工作人員們與兩位前輩姊姊們的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