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理想生活,從此開食》2018年末餐敘


撰文:昭淵(ザォユァン)

隨著一年即將到達尾聲,12月25日星期二在Ananda Ashrama我們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年末餐敘,邀請練習的夥伴們團聚用餐,除了讓彼此交流認識,也一同回顧及分享今年在瑜伽道路上的點點滴滴,並且共同展望對明年生活的想像。




Marula、Amily、珝珝從中午就開始準備,從食材的採買到烹煮與裝盒擺盤,皆由他們細心為大家照料豐盛的餐點,Iris、Ayano、Radha、Prasadini也提早到場整理空間,將場地佈置成溫馨美麗的氣氛。


開場由Priya先為大家分享飲食和生活的密切關係,以及說明瑜伽所討論的三種狀態:「變性、惰性、悅性」,並強調要時時讓心保持在悅性的狀態,可以讓生活變得更輕盈自由。接著由Prasadini接續感謝大家的光臨,隨後遞上今日的餐點,在Marula講說今日餐盒內容的同時,大家因感受到精心準備的美麗餐點,露出驚喜快樂的神情。

用餐過程中,Prasadini邀請聽幾位夥伴分享今年的練習心得及生活轉變,有人是今年才認識並加入瑜伽練習的行列,有人則是在一段練習過後,於今年體悟到瑜伽的智慧而有了深刻的感觸,大家一邊品嚐美食,一邊聆聽夥伴的故事而深受激勵及感動,現場環繞著一股溫馨及踏實的氛圍。






隨後在一小段串場的熱力表演後,餐敘來到了下半場,我們接續回顧著去年對自己的期許,並同時許下對明年的期待,有人以努力對別人溫柔為目標,有人以專注並把握當下為學習,也許多人設下每天練習體位法或是為自己料理的願望,過程時而爆笑時而溫暖。







回顧這一年,能感受到大家在各自修行的路上都不斷精進努力著,嘗試用自己的方法一步一腳印努力踏上實踐真理之路,我們把握並感謝這個當下,能為我們創造更美好理想的未來,感謝這一年來夥伴們彼此的支持與鼓勵,新的一年請讓我們一起朝著更理想的生活出發吧!


 PS.餐後的小禮物是一包料理鹽,期許大家試著為自己準備食物,也繼續讓瑜伽成為我們精神的食糧,像餐盒上裝飾的紙條所說的:「理想生活,從此開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