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致・永恆的真實

相傳4月8日是佛陀誕生之日。日本Mahayogi Mission 從2017年開始在4月8日這麼有意義的日子裡,舉行 Sanatana Dharma Avatara Mela(Sanatana Dharma即永恆的真理,Avatara為神的化身,Mela則是慶典的意思)。在倍受祝福的這天裡,讓我們以曾經誕生於這個地球上、實際活出真實的諸位聖者為我們的典範,將志向朝向真實。

今年這個慶典的主題圍繞在19世紀的偉大聖者——聖・羅摩克里希那・帕拉馬罕撒(Sri Ramakrishna Paramahansa)。

因為4月8日為一般上班日,提早至4月7日下午舉行。

慶典的一開始,先分享了聖‧羅摩克里希那的故事。

羅摩克里希那經由對卡利女神(Kali)強烈的愛與憧憬,以及嚴苛又猛烈的苦行,了悟了最高的真實,唯一的真理。在獲得如此偉大的了悟後,他還實踐了伊斯蘭教與基督教的教導,短時間內都領悟該宗教的真理。透過他親身的體驗,他揭示——無數宗教是朝向唯一真理的多條路徑。所有一切都是從「一」所衍生;無實體無形象又真實存在的祂,同時也擁有各種形體,祂是藉由各式各樣的型態展現在我們眼前。

這個世界不僅僅是一場虛幻而已,一切都是神的顯現;不是去否決這個世界,而是把一切看作是神,去愛、去禮拜祂。這是聖‧羅摩克里希那所領悟到的最終真理。而聖‧羅摩克里希那的偉大教導,如同太陽重新照耀了印度,更由他深愛的弟子斯瓦米‧維韋卡南達(Swami Vivekananda)傳播到世界,至今仍指引著我們。


聖・羅摩克里希那・帕拉馬罕撒
(Sri Ramakrishna Paramahansa)

羅摩克里希那教導了四種瑜伽的路徑,他也常說奉愛瑜伽是最安全而簡單的道路。而唱誦梵歌(kirtan)是奉愛瑜伽的其中一種練習方式,我們接著唱了〈Bhajamana Ma〉和〈He Nanda Nanda Gopal〉兩首歌曲。




在梵唱過後,由Prasadini開始,其次是Marula和Priya,最後是Radha,四人依序獻上祝辭。(祝辭完整內容將在日後刊登於本部落格上,敬請期待!)

Prasasdini希望超越由無知與自我所編織而成的夢境,
藉由Shri Mahayogi的引導,
她了解到:持續練習沒有參雜自我的行動,將會引領自己達成這個目標。

Marula由佛經故事開始述說了自己的反省,
以及分享了服務台中Sangha過程中的體會與感謝。

Priya曾經有懷疑與恐懼,想要得到別人的支持,
但她也發現,只要依據著真理,無需其他外在依靠,自己的內在也有那份力量能克服困難。

Radha希望能為了神的喜悅,溫柔地、竭盡全力去付出,
然而也了解到必須透過日常生活中踏實的行動才有可能達到純淨的愛的境界。

最後我們一起唱誦了Shri Mahayogi Stotram,結束今天的慶典。會後因為大家還有想要繼續梵唱的心情,開放點歌,又開心地唱了將近一個小時。


接著,我們一起晚餐。今日菜單交由大廚Marula設計,是道地的印度咖哩!!我們一起開心地享用美味的食物,聽大廚分享印度咖哩的製作方式,以及從前輩身上得到烹飪以外更多的學習,還有互相分享剛才慶典中的感動與心得。

Marula與Amily兩位從早上就來到Ananda Ashrama為大家準備晚餐。

由左上逆時針往下依序是:椰奶鷹嘴豆湯咖哩、沙拉、絲瓜甜椒咖哩、印度薑黃飯和皮塔餅。


飯後Radha分享《薄伽梵歌》中克里希那神(Krishna)曾說過每個人是一顆一顆的珍珠,而克里希那神是串起珍珠的那條線,然後將今日的小禮物——鮮花所串成的小花環分發給大家。每一串都長得不一樣,非常可愛~

然後有一個策劃已久的驚喜求婚,男主角深情地詢問女主角:「我想要成為妳的靈性伴侶,一起走在同一條道路上,妳願意嫁給我嗎?」大家也不禁感動落淚,一起唱著〈Hare Krishna〉分享這份喜悅。

話題轉到Shri Mahayogi即將來訪台灣,從這次大家有什麼問題想請教Shri Mahayogi開始,各自分享了現在的實踐與遇到的困難,述說自己的經驗,也互相提供意見及想法,氣氛溫馨而融洽。

無論是慶典上或是會後餐敘,有很多歡笑聲,也有許多眼淚。我們深受聖・羅摩克里希那的啟發,也因同伴們經驗的分享而有許多感動與收穫。透過這樣的活動,希望我們都能謹記心中的觸動與熱情,緊緊抓住真實,繼續往前邁進。

而我們能在此相聚,是因為有上師Shri Mahayogi所給予的無盡的愛與引導,一切才得以成立。在此向所敬愛的上師表達我們由衷的感謝。
Jai Satguru Shri Mahayogi Paramahansa Ki Jai!



聖・羅摩克里希那彷彿也在現場,賜予新人們祝福。

熱唱Hare Krishna的一景(1)

熱唱Hare Krishna的一景(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