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

體位法對我來說是⋯⋯

【特別企劃:體位法練習心得系列文章】-5

每個人練習瑜伽體位法,或許都有各自不同的感受,
不知道對您來說,體位法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以下和各位分享兩位同伴的體會。

現在 MYM TAIWAN 已經恢復體位法・冥想的實體課程,
有興趣想要瞭解更多的話,都很歡迎來信聯絡:mymtw.info@gmail.com

或是
或是私訊FB 的粉專:瑜伽行者學苑 喔~


體位法:最好的陪伴

撰文:妙秋

從辦公室啟動分區上班以來,感受到疫情來襲引發的混亂。明明自己不是需要異動辦公位置的一員,那個混亂,打亂了工作的節奏,效率明顯變差了。

有天晚上回到家,覺得身體有點累,晚餐後在沙發上瞇眼休息了一會兒,醒來並沒有感到休憩後的舒服,做了點家事後,聽到客廳傳來家人在看動作片的聲音,緊湊的聲響,竟然讓我覺得頭疼,感到自己承受不了那個聲音(明明音量沒有刻意調大聲的)。那時,心想,今天一定要來進行體位法的練習。

拿墊子進入房間,硬在不大的空間擠出位置,開始了體位法的練習,是身體的那份渴求嗎?進入練習後,沒有跳過步驟,連常常被我遺漏的蝗蟲式也做了,當然,還有冥想練習。練習結束起身離開房間,再聽到剛剛那個影片聲音,頭疼已經不見了,感受到腦中的一片清爽。

隔天,我也很自然地攤開墊子練習,完全沒有出現前一陣子很難踏上瑜伽墊的困擾,如同以往每週的團練一樣,才做到前彎的動作,身體已經開始流汗。結束練習,感受腦中的垃圾有一些被清出來了,清出來留下的空,覺得頭腦變輕了,哇,有種清爽的輕鬆。

此刻,瑜伽成了最好的陪伴。



體位法:找回內心的安定

撰文:Carrey

在學習Shri Mahayogi所傳授的Raja Yoga體位法課程之前,曾上過其他的瑜伽課程,那些課上完後都會感到很有活力和精神雀躍,但在接觸Raja Yoga 後,卻體會到完全不同於其他課程的感受,原本躁動的內心轉化為一股祥和的平靜。舉個例來說,每當生活中發生令人生氣或難過的事情,總在練完體位法後,原有的膨脹情緒獲得釋放,得到很大的舒緩,整個人安靜下來後,便發現一開始讓自己不滿的事情,也變得不是那麼嚴重了,反而可以較冷靜地思考接下來該如何去應對。

開始練習Shri Mahayogi教導的這套體位法後,才發現其實長期以來自己的注意力非常不集中,很容易分心,練習完原本雜亂的思緒穩定下來後,更能專注在當下的事物上,甚至是閱讀以前覺得深奧難懂的書籍和詩詞,都變得清晰而能夠理解。

另外驚喜地發現,一直有皮膚過敏史的自己,近期發作較嚴重的蕁麻疹,尋求不同的治療都沒什麼好轉,但某次進入深入的練習,原本密麻紅腫的疹子隔天就消了大半,體驗到體位法所帶來自我修復的功效,覺得非常神奇。

體位法不僅是在每次的練習中,幫助自己找回內心的安定,課後分享的瑜伽教導,也總是無意間給予當時有煩惱的自己一些啟示和答案,能夠遇見和練習體位法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