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理想人類生活指南--生命的價值」發表會!✨


《理想人類生活指南--生命的價值》印刷完成了!!(購買連結

在人生的經緯中,有各式各樣的路線,
當你開始勾勒未來藍圖、探索生命的旅程時,
可能會不小心迷路或停滯了,
這時候擁有一份理想的地圖就顯得格外重要,
搭配這份深入淺出的生活指南,除了能讓你有按圖索驥的安全感,
也能慢慢具備探索自己的勇氣。
瑜伽中真的深藏著無盡的智慧,即使是幾千年前流傳下來的古老學問,直到現代仍然能適用在我們的生活裡,無論是工作、人際關係或是對生命意義的探索,任何疑問都能在瑜伽中尋找到答案。
瑜伽的前輩們曾經寫下過他們個人的探索與體驗,從中其實有很多學習與啟發。會將它們集結成這本指南,就是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如何將瑜伽的智慧具體應用到自己的生活裡,使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更理想的人類。

印刷完成的1月22日當天,正好是週二體位法課程,課程後我們舉辦了一個小小的發表會。

介紹完一篇Shri Mahayogi的教導,說明這本指南與我們生活的關聯性以後,採訪了當初提議做這本書的昭淵,問他如何有這樣的發想。他告訴我們,他覺得部落格像是一個寶庫,有許多很棒的文章,所以他帶著追劇的心情把所有的文章看完。但因為使用網路,無論是受到彈出訊息的干擾或是注意力被其他網頁吸引走,都讓閱讀變得更挑戰,因此才會想到精選文章集結成冊,如此就能定下心來好好讀書。

還有也採訪了Prasadini,她分享了翻譯團隊在重新審視、修正文字的過程裡,發現因為要翻譯,迫使她們努力認真去思考這些文字真正的意涵,而對內容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她也邀請大家,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放慢速度,細心去咀嚼,究竟這些文字有什麼樣的意涵。

最後想和大家介紹一位同學的動人感想:
「當初我看到這本書即將出刊的消息,馬上就被它的封面所吸引,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徜徉在大自然中,這樣的畫面讓我感覺到⋯⋯簡單、幸福、喜悅。上課的時候,聽到老師介紹這本書,知道它是把部落格上面的文章集合在一起。雖然我常常讀這個部落格,但有時候會忘記以前讀過的標題,又重複再讀,反而遺漏了一些沒看過的文章。如果是實體書,能在書頁上註記一些自己的心得,就可以確實地看過所有的文章。有了實體書,就能隨時翻閱,減少看手機的時間,讓自己更專注於生活。很開心我們也有了中文的實體書,讓我更有歸屬感,謝謝大家的努力。」

謝謝參與理想人類生活指南出版作業的每一個人。
謝謝前輩們無私的分享與支持。
獻給Shri Mahayogi 我們最深的感謝,因為有他的存在和教導,才能成就這一切。


練習夥伴昭淵分享當初怎麼會有這樣的發想。

翻譯組的組長Prasadini分享她的發現。




2 則留言:

  1. 謝謝催生這次中文版”理想人類生活指南”一書的每個人,讓我們更方便取得Yogi桑的教導,謝謝你們的貼心與用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