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神的戀人們——奉愛者的故事

取自網路




撰文:Priya

奉愛瑜伽是信仰和愛的瑜伽,實踐奉愛瑜伽不需要困難知識、技術,只是很單純地去愛著神,把心朝向神,就能到達瑜伽的境界。

教導奉愛瑜伽的第一個人是克里希那(Krishna),他是神的化身(Avatara,又譯為阿瓦塔),在少年時代是牧牛童,生活在溫達文。他在亞穆納河畔的綠色牧場看守著牛群,吹著他的笛子。擠牛乳的少女們無法抗拒他神聖的魅力,只要一聽到他的笛聲,就會連家事都丟下,奔往聖河的岸邊。她們對克里希那的愛,使她們失去對世俗之物的執著。不管是周遭的人的威嚇或他人的批判,都無法使她們打消去見克里希那的念頭。牧牛姑娘(gopi)們對克里希那的愛裡面,看不到絲毫世俗的痕跡,在那裡有的,是像吸引鐵的磁石一樣,是神才具備的、會吸引純粹靈魂的引力。《薄伽梵往世書》的作者把這份愛比喻成女子對戀人所懷抱的、將一切燃燒殆盡的愛,在這份愛的奔流之前,神與人之間所有的隔閡都被沖走,信仰者把自己完全交給神性的戀人,最後終於與祂合而為一。

蕾妲(Radha)是牧牛姑娘們之首,是克里希那主要的玩伴。她感覺到一股難以言喻的、希望與祂合一的渴望,即使只是與克里希那的一瞬間的別離,也會擾亂她的心神。在月光照耀的每個夜晚,克里希那在溫達文的神聖的森林之中,與蕾妲及其他牧牛姑娘們一起跳舞,在這樣的時刻牧牛姑娘們品嘗到最高的法喜。十一歲的時候,克里希那被邀請去當馬圖拉的國王,從牧牛姑娘們身邊離開,但是與她們約定,只要在心中專注於他,他一定會顯現身影。

歷經幾百年的時光,印度的神的戀人們在內在培養牧牛姑娘們對克里希那的憧憬,而且禮拜神至今。印度有許多的民謠以克里希那在世時的甜美故事為主題。聖・柴坦尼亞藉由他的修行與他預見的畫面,使印度宗教生活的一面再次復甦。從他的神魂顛倒的歌曲之中,他扮演了蕾妲的角色,展現了他想要與克里希那合一的強烈願望。聖・羅摩克里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把神當作他最愛的克里希那來禮拜,視自己為牧牛姑娘們的成員之一,或是神的侍女。

*參考資料:《羅摩克里希那的福音》


💛2023 奉愛唱誦 Bhakti Sangam|線上課程  💛



















梵唱(kirtan),是印度傳統練習瑜伽的路徑之一,藉由梵唱,我們能更靠近神。梵唱是以對神的愛作為根基,去培養對神的愛是很重要的事。為了效法歷史上的奉愛者們的生活姿態與言語,企劃了此次的聖者系列。在五堂系列課程中,將介紹三位著名的聖者。

▍課程內容 ▍
除了將於課程中一起梵唱Kirtan之外,將在各堂課中安排以下課程:
🌿 8/20 介紹 柴坦尼亞(Chaitanya)
奉愛者的代表人物,據傳這位聖者也是梵唱的創始者。他讓許多的人陷入奉愛的狂熱漩渦中。 

🌿 9/17.10/15 介紹 聖・羅摩克里希那(Sri Ramakrishna)
實際存在於19世紀的開悟者。因為「想見卡利女神(聖母)!」這樣強烈的對神的愛,讓他見到了神。其後,為了拯救追尋靈性的人們,他窮盡一生持續述說教導。

🌿 11/12.12/17 介紹 密拉拜(Mirabai)
中世紀的聖女,持續頌詠對克里希那神的愛。她所留下的質樸的歌曲,至今仍受印度人民喜愛著。

▍課程資訊 ▍
日期:8/20、9/17、10/15、11/12、12/17(均為週日)
時間:13:00-14:40
費用:全系列五堂 2850元(570元/堂)
單堂報名 700元/堂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s7fbQY5ZzVwxYtXg6

線上課程(ZOOM)/日文上課/中文翻譯
或於 Ananda Ashrama 一起連線參加(台北 捷運忠孝敦化站)
✻ Ananda Ashrama 空間有限,以完成繳費報名順序為準

▍講師 Mirabai 簡介 ▍
Mirabai自2001年開始跟隨上師Shri Mahayogi學習瑜伽至今。
學習瑜伽過程中,她遇見了梵唱(kirtan),
其後持續透過唱頌的方式,感受神的愛以及與神連結的喜悅。
在日本各地及台灣舉辦奉愛唱誦課程。

著有《真實的追求:一位女瑜伽行者的手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