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3日 星期四

追思會紀錄——獻給最親愛的上師Shri Mahayogi

 

繪者:Carrey

撰文:星勻

Satguru Shri Mahayogi Paramahansa於 2023年5月18日在日本京都圓寂。台灣的弟子們於2023年6月10日在Ananda Asharama(以下簡稱AA)舉辦追思會。午後與會者們準時到達AA,已經佈置好莊嚴的祭台,有美麗的鮮花與Yogi桑(註1)的照片,氣氛莊嚴祥和,卻沒有多餘的奢華與哀戚。

追思會開始時,先播放了紐約Mission所製作的影片〈Satguru Shri Mahayogi Paramahansa: A Modern Age Yogi Who Abides in Self-Realization〉,影片中記錄了Yogi桑往返京都、紐約,傳遞瑜伽教導的珍貴身影。看著螢幕上熟悉又摯愛的上師(guru),每個人的心裡都湧上一股難以言喻的暖流。

之後大家紛紛訴說著記憶中與Yogi桑相處的點點滴滴,以及對於Yogi桑的想念。雖然每一個人都在生命中不同的時間點遇見了Yogi桑,同時也因為不同的理由與際遇接觸瑜伽,然而Yogi桑卻以每個人能夠理解的方式引導大家朝向內在的真我,同時在他的足下,找到生命的方向。

分享結束後,大家一一在祭壇前獻上鮮花,除了思念,更多的是無比的決心!雖然大家都不免懷念在真理問答上對著Yogi桑提問時,他那讓人從心底感到的平靜與富含力量的注視,以及容納弟子所有無知與憂慮下綻放的笑容,多渴望能夠擁有更多與Yogi桑相處的片刻啊⋯⋯有弟子分享仍沒有機會到京都參加Jayanti,惋惜未來再也沒有機會見到Yogi桑,大家對此不免一陣感傷。

然而其中一位參加者分享他在京都參加葬禮的感受,雖然Yogi桑的肉體離開了,但卻更能感覺到Yogi桑在空間之中與我們同在,正如瑜伽的福音所說:「真實的自己,未曾誕生亦未曾死亡,是不滅、永恆的存在。」Prasadini接著分享Yogi桑曾跟她說「我一直都在你身邊喔」,她雖然回答好,但心裡仍感覺不安,想著自己身在台灣,Yogi桑到底要如何在她身邊呢?然而當她在做體位法練習的時候,因為一些紛擾的思緒而感覺到頭隱隱作痛,意識到這件事,她趕緊把注意力拉回呼吸上,將呼吸盡可能的放慢,放慢,放慢⋯⋯漸漸的,她感覺Yogi桑就在她的身邊。聽這段分享,讓大家更明白,Yogi桑已經將真理傳授給我們,只要我們能夠落實瑜伽的練習,讓心變得純淨透明,自然能夠感受到與Yogi桑更靠近。

感謝Shri Mahayogi在京都、紐約、臺灣建立了共修團(sangha),不只是目前的每一個弟子,更成為未來這世界上每一個在輪迴間漂流的靈魂的指引。

他以平等又無私的態度對待每一個求道者,並且藉由舉辦無數場的真理問答、引導弟子建立體位法的練習,以及讓我們能夠親眼看見神的化身,使眾人能體悟瑜伽真義,近五十年來他持續著這神聖的工作沒有片刻休息。2022年御聖誕祭(Jayanti)結束時,Yogi桑曾說期待下次見到大家時,大家的臉上都充滿著大梵(Brahma)的光輝。此刻,弟子們都更意識到生命的有限性,誓言要脫離非真實的夢境,覺醒於真實,期待未來與上師在真實裡相遇。

佛陀於臨終前曾經說過:「見到我的身體的人並非不是真正的弟子,活出我的教導的人才是真正的弟子。」願身為Yogi桑弟子的我們,都能夠在未來的每一刻,體現Yogi桑所說的話,用自身的行動傳遞Yogi桑的教導,這是我們此生唯一的工作。


Satguru Shri Mahayogi Paramahansa ki, Jai!


註1:Yogi桑即為Shri Mahayogi,許多弟子以敬愛的態度暱稱其為Yogi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