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104.07.20團練日誌:Be a true yogi/yogini

鏘鏘鏘鏘~本週一晚上體位法團體練習的照片來囉~(雖然只有兩張..... :P)
肩立式努力中!
體位法及冥想後的討論時間~


這次練習之前,Lynn特別要求大家,進入動作以後,就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呼吸上,完全不要放任何注意力在自己身體上......當天大家都很努力做到這一點,現場所凝聚的專注力驚人!
在討論時間裡,同學們也紛紛給予:「平常做起來很痛苦的姿勢,今天做起來比較舒服」、「不去在意身體動作,反而更能集中」等等的回饋,Teresa課後甚至寫下一篇非常真摯的感想,以下分享給大家:


星期一晚上的體位法和冥想的練習已經是排入生活中既定的行程。而一週僅僅一次的團體練習更顯得彌足珍貴。所以都會盡可能的不缺席。這個練習也將滿一年了,同學之間也漸漸產生了互動與對話,冥想結束後大家也越來越願意分享自己練習時的經驗、疑問與感受。

7月20日晚上Lynn分享了她當天早上課後的感想:
雖然以教學體位法當瑜珈老師為職業已經有十年了,教學相長的過程中她對某位聖者的話「瑜珈是一種圓滿的狀態無任何匱乏」影響很深,不斷精進的過程中直到認識並確認Shri Mahayogi是她的上師(Guru)時,獲悉他的教導:「瑜珈的目的在於實現真實。」她坦誠自己尚未了悟、實現真理以前,她只能帶領大家做體位法練習,其實是沒有辦法真正教導瑜伽的,所以在課堂前,她都會帶著大家向真正帶領這堂課的老師致敬。而她不斷追尋與練習的目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位實現真理的yogini(女瑜珈士)。

對於Lynn一直以來無私的分享與如此謙卑的自白,我滿懷著感謝與感動。在另外一方面,我的內心深處也是這麼渴望的--成為一位實現真理的 yogini。唯有成為瑜珈士後才能把真正的瑜珈真實地在生活中展現。而成為瑜珈士是沒有、也不需要一張結業證書或是教學許可證的。所以在現階段的學習過程中,修練的重點的就是三個方向;研讀經典、體位法、冥想。

而昨天課堂前的提醒: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注意力從身體拿開。跟著呼吸的練習結果是更專注,呼吸會帶著身體來到對的位置。「大家動作的完成度更高了。」Lynn如此鼓勵著團練的伙伴們。

我把這樣的練習套入今天的晨練。並使用計時器代替老師提醒轉換動作的口令,每個動作設定兩分鐘(包含大休息)叮一聲響鈴後更換動作。當注意力只在吐氣而不是數息時,真的更專注了。整套動作剛好60分鐘再加上冥想30分鐘。時間非常的恰當。


我由衷地感謝真正帶領我前進的Shri Mahayogi如永恆不滅的光般的存在。Thanks for everything.

by Teresa


                 目前我們的團體練習時間是:
週一晚上19:30~21:30
週三下午15:00~17:00
                有興趣的人可以寄信到taiwan.yoga.sangha@gmail.com與我們聯絡,歡迎一起來練習!


by L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