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我們的本質




我們的本質是深受祝福而自由的。
除此之外的煩惱和痛苦到底是從何而來呢?
一切都是心智製造出來的。
因我們本即自由,請儘速消除不自由的痛苦和煩惱吧。



by Shri Mahayogi

摘選自Mahayogi Yoga Mission出版品<ヨーガの福音>
© Mahayogi Yoga Misson 保留一切權利





[讀後心得]

智者的教導總是這麼簡潔,但其實是需要不斷地去沈思與感受它其中的意涵。在日常生活中,無論是自己或身邊的家人朋友或多或少都經歷過各種不同形式的痛苦,甚至有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求從痛苦中解脫的方法。若是能夠靜靜地品味或感受教導中深刻的意涵,或許能夠在迷惘之中看見一絲光亮。就像曾經聽一位同學分享,她聽完Shri Mahayogi的文字後,感覺心裏某些被捆綁住的部分鬆開來了;其實很多時候,是腦袋(心智)在演獨角戲,是我們的腦袋捆綁住自己,但同時又想從中解脫,如果我們可以跳脫出來而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實際上這是一件非常荒謬的事!當我們能感受到其中的荒謬性時,或許就能更靠近真正的自由。

by Lyn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