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內心的力量


這陣子無論臺灣或世界各地都持續發生各種事件,不管是多起的無差別殺人事件、八仙塵暴事件、Mers的疫情、IS的攻擊......等等,在我們內心產生衝擊,也許感到不安、恐懼,甚至是憤怒,也許也為受害者感到悲傷......這種時刻,常常不禁感到自己的渺小與無能為力,我們到底該做些什麼?又能做些什麼呢?

放眼歷史洪流就能發現,這些苦痛只是每次換了一個新的面貌,反覆不斷在人類歷史裡上演著,彷彿永無止盡。1998年時,Shri Mahayogi 拜訪紐約的期間裡,一位名為蘇珊的弟子也抱持著類似的疑問,對Shri Mahayogi提出了問題......
by Lu


蘇珊:「非常感謝您上次在真理集會中的一番話,您提到要時刻維持自身的寂靜,那番話對我很有幫助。我們的政府不停把痛苦或死亡帶給世界上的其他人們,對於這件事我一直感到很心痛。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停止這件事呢?想請您給我一些建議。」

瑜伽士(Yogi):「現在地球上正在發生的各種事件,更加深我們的悲傷,而許多國家的自我中心主義,正是事件原因所在。我希望各個國家的領導人、國王或首相等都可以學習瑜伽(笑)。但是,他們似乎只試著滿足自己的欲望,而非帶來和平。我們真正能做到的是什麼呢?我認為最基本的是,每一個人正直地生活著,並抱持著「一個充滿博愛與和平的理想國度」這樣的理念,而持續努力提升自己。然後,找到機會時就去抗議,這是民主主義的原點。重要的是,不要因為這個世界上發生的事而太過激動或是更加混亂。心中的念頭,比起言語或行動更為有力量,請時時刻刻控制你的心,用和平與愛填滿它。」


摘選自Mahayogi Yoga Mission出版品《悟り》
© Mahayogi Yoga Misson 保留一切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