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我與上師Shri Mahayogi的相遇

Shri Mahayogi Paramahansa

撰文者:Lynn

「Lynn, 這麼多年的瑜伽學習及探尋,遇到這麼多的老師,為什麼妳會選擇追隨現在這位老師呢?」


一位同學在課後問了我這個問題,是啊!為什麼是Shri Mahayogi呢?
腦海裡浮現了在這旅程中扮演著相當舉足輕重的一本書 <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
當時為了探索瑜伽,旅居英國學習英文,人在異地,這本自傳在那段時光裡陪伴著我這個渴望探索靈性世界的靈魂。在書中,尤伽南達 (Yogananda ) 年紀很小時就渴望尋找自己的上師,不斷地在心中祈求,並常常因為這樣內在的祈求而淚流滿面,這樣的祈求引發了我的共鳴,「這輩子有機會遇到我的上師嗎?」在冥想中問了自己這個問題,而回應我的是不斷流瀉而下的淚水。

2013年我在紐約度過了令人難忘的夏天及秋天,當時慷慨借宿的朋友是Shri Mahayogi的弟子,常常在言談中透露了他對上師的愛,但Shri Mahayogi會是我的上師嗎?這是一件需要多麼慎重以對的事啊!就像傳記中尤伽南達拜訪了許多聖人,每位聖人各有故事,也各有各自的追隨者,他尊敬他們但也自知這不是自己的老師,直到那天在市場中被樸實無華的上師聖育克鐵斯華吸引到跟前,一眼認出這是認識神並能帶領他到祂那裡去的上師,開始了他與上師之間這一世的關係。

因此除了體位法的課程,我開始參與Shri Mahayogi 與弟子或是學生們的會面,他們稱這聚會為Satsangha,第一次的聚會中我問了什麼是真實?上師跟弟子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也聽著其他弟子的問題及回答,Shri Mahayogi 總是帶著慈愛回答著眾人的問題,那樣的慈愛使我的意識不斷地擴展著,即便有時他必須以嚴厲的口吻回答弟子的問題,我仍然感受到那是無條件的愛。

持續地參加了幾次Satsangha,時常聽到 「實踐教導」 這幾個字,有位跟隨Shri Mahayogi 15 年的前輩跟我解釋,這15年來從上師那得到的教導總是單純的,但上師也總是告訴他們要去「實踐」,我想只有真的處於那樣狀態的老師才有能力要求弟子 「實踐」吧!

這樣的想法,在一次京都舉行的Satsangha中被証實了,Yogi桑 (日本的弟子對Shri Mahayogi的稱呼)回答一位弟子說: 剛開始我們會追尋,希望達到喜悅的狀態,但之後你會「成為」 「喜悅」 本身。說完Yogi 桑充滿笑容不斷地看著我,在那眼神中我感受到純粹的存在,有那麼一刻鐘我感受到Yogi桑就是喜悅本身及自己心中滿滿的喜悅,最後我發現自己再一次地任憑眼淚在笑容中不斷流下。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上師所給與的「神視」(梵語:Darshan,意指祝福、恩寵,字面意義為注視。聖者的注視被認為可以給予我們自由。弟子可以藉由上師的注視而加速靈性上的成長),其中包含著滿滿的祝福及愛。

所有的前輩在分享他們與Yogi桑的相遇或互動時,總不斷提醒我不必相信他們所說的,必須自己去觀察去感受,經過這段時間有幸能夠與Yogi 桑近身互動,雖然我沒有像尤伽南達那樣一眼認出了我的上師,但上師與弟子之間真實情感的流動卻在我體內確實發生著。不管要學習任何知識或技術,我們都需要真正了解的人引導,對於體悟真實,或是要如何真正自由地、充滿喜悅地活在這世界上,也絕對需要一位証悟者的引導,如今我知道我正在接受上師充滿愛的引導,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了神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