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真正的信仰者



撰文者:Lu


日本Mahayogi Yoga Mission的部落格上有一篇很讓人動容的文章(連結在此),
是由前輩Ms. Yukti(ユクティー)寫的,她在文章裡分享了德蕾莎修女的故事。

分隔線以下是截取部分內容翻譯而來:
------------------------------------------------------------------------------------
德蕾莎修女所成立的設施中,最有名的是垂死之家(Nirmal Hriday),
用來收容貧窮又病苦的人,讓病人在去世前能有人照顧,能有尊嚴的離開這個世間。
躺在路上、接近瀕死狀態而帶被去垂死之家的人,首先會被詢問姓名和他所信仰的宗教。
例如,對於一個伊斯蘭教徒,在他臨終之際,修女會讀可蘭經給他聽;
修女們會尊重各個宗教的教義,用符合該教義的方法去看護病人、埋葬過世的人。
德蕾莎修女是天主教徒,她也許非常希望天主教能更為普及,
但是她也認為,一個人去信仰宗教,不是其他人可以干預的問題,
而是超越人類智慧的,神與那個人之間的關係。

德蕾莎修女曾經在信裡面寫道,自己為了禮拜神而選擇了信仰天主教,
那是神所給予自己的最棒的禮物,但並不是哪個人強加諸予自己的。
如果一個人信仰了某個宗教,就必須毫無疑心的、可以百分之百去相信它;
如果有疑心的話,即使只有一點點,
那個宗教就不是那個人所被賦予的、為了抵達神的真正的道路,而必須再去尋找別條道路。

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中,有人因此而批評德蕾莎修女,

批評她怎麼沒有積極的去宣傳天主教教義,沒有去使那些病人改信天主教。

德蕾莎修女聽到這樣的批評後,她回答了一句話:
I do convert. I convert you to be better Hindu,
  a better Catholic , a better Muslim , or Jain or Buddhist . 
 I would like to help you to find God.
我確實使人們改變信仰。我使你變成一個更好的印度教徒、更好的天主教徒、
 更好的穆斯林、耆那教徒或佛教徒。我想要幫助你去找到神。

如果有誰可以超越宗教的差異,幫助別人更接近神,那個人就是真正的信仰者。
這是德蕾莎修女給我們的教導。
-------------------------------------------------------------------------------------
邊讀這個故事忍不住邊流眼淚,深深感動於德蕾莎修女寬闊的胸懷與無邊的愛。
知道越多德蕾莎修女的小故事,對她的崇敬越深啊!
非常感謝Yukti 前輩的分享,她文筆真的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