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如何愛自己

翻譯Shri Mahayogi之語,摘選自京都 2015年6月7日 satsangha的內容
© Mahayogi Yoga Mission 保留一切權利

Felix:「大家說自信過剩就會變成自我中心,
            那自信和自我中心之間的差別在哪裡呢?」

Yogi:「自大和信念是不一樣的東西。
            自大和自我中心比較貼近,但信念和自我中心之間沒有任何關係。
            所謂的自信,必須去分辨清楚是自大還是信念,
            哪一邊重量比較重,或是比較傾斜哪一邊。」

Felix:「依心理學上或是新時代(New Age)的說法,
            我們有必要更珍惜自己、更愛自己。Yogi桑您怎麼想呢?」

Yogi:「在某個程度上這個說法是沒有錯的。
            而且我想要指出來的是,(強調)是愛著自己的什麼呢?
            如果認為「我」就是「心」的話,那就時時刻刻、每天都在變化而不一樣。
            所以愛著自己的同時,必須讓心去靠近更好的自己、真正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