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It's all about love

奉愛者的祈禱〉
有一陣子常常思索中世紀聖人Mirabai的事情
很希望能更了解奉愛者的心境
某天心情有點起伏,忽然很想畫畫
所以想像著奉愛者們美麗的姿態,試著畫了下來
繪圖、撰文者:Lu

中世紀時實際存在過一位名為Mirabai的聖人,
她雖然身為皇族之女,但對一切榮華富貴絲毫不在意,
一生奉獻給她所摯愛的Krishna,是非常有名的奉愛者。
在京都時曾聽前輩講過Mirabai的故事,與Mirabai所寫的詩。
Mirabai全心全意愛著Krishna,無時無刻不想著Krishna;
傳聞Krishna有著深色的肌膚,當她看到天上的濃厚烏雲,
她並非想到是否即將下大雨,而是思念起深愛的Krishna。
聽了Mirabai的故事後,對於Mirabai究竟是怎樣的心境、
奉愛者們究竟是怎麼樣愛著神,開始感到非常好奇。

以前我很害怕有著狂熱信仰的人,有些人似乎瘋狂到失去理智,
甚至變得冷酷無情,讓我覺得信仰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然而,第一次見到Shri Mahayogi時,
我曾經問過一個問題:
「我覺得自己很軟弱無力,請問如何才能變得堅強、變得有力量?」
Shri Mahayogi回答:「要擁有信仰。或者說,擁有信念。」

知道越多聖人們的故事後,不管是西方的德蕾莎修女,或是印度古代的Mirabai、
近現代的Ramakrishna或Swami Vivekananda…等等,
漸漸了解到,真正的信仰者是為了神獻上自己的愛,越加深對神的愛,
自然地越能為他人著想與付出行動,而且無所畏懼。
愛,讓人變得勇敢,也讓人變得柔軟。

Shri Mahayogi曾說,奉愛瑜伽是很容易的,只是單純地去愛著神。
我還不是很了解何謂奉愛瑜伽(Bhakti Yoga)
但是神無條件地愛著我們、接受我們,供予我們一切而別無所求,
我想要回報祂無私的愛,想要學習如何去愛祂,想要更接近祂。

只是單純地去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