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京都修行週記 之八:再會了京都


撰文者:Lu

將近三個月的京都修行到今天劃下句點。

這三個月的停留裡,更深刻感覺到京都像是我的第三個故鄉,
時常經過的安靜巷弄、往來穿梭的腳踏車、偶爾相遇的和尚…,
已經成為日常生活裡很自然的一部份,我覺得自己好像從未離開過京都一樣。
2014年3月第一次跟著Lynn來到京都,第一次接觸瑜伽的時候,
根本未曾想過京都對我而言會變成這麼重要的地方。
這和京都是不是千年古都、是不是觀光勝地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是因為在京都我遇見了Guru(上師)——Shri Mahayogi。
因為Shri Mahayogi在京都,因為有許多的Gurubai(註)在京都,
京都之於我才有意義。

為了想要更貼近Shri Mahayogi、想要學習更多瑜伽,
我曾經考慮過搬到京都,但是,漸漸也了解到,學習瑜伽、實踐瑜伽的教導
抑或為Shri Mahayogi服務等等,並不是只有在京都才做得到,
即使我人在臺灣,仍然有許多學習與服務的機會,
我也很希望能將Shri Mahayogi的教導傳達給更多的人。

從現實上來看,回到臺灣或許是我與京都、與Shri Mahayogi的別離,
不過若是心裡常常思念著Shri Mahayogi,
若是不懈地持續去實踐,我相信這樣才能在真正的意義上更接近Shri Mahayogi。
非常幸運的一點是,日本與臺灣是這麼地相近,
我還是隨時都可以回家,回來京都。
我非常的安心,因為從心底深深地知道,京都的家人們永遠的會張開雙臂歡迎我回家。

別離是為了下次的相聚。再會了,親愛的京都,相信我們很快會再相見!


註:Gurubai,意指靈性上的兄弟姐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