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Shri Mahayogi 對靈魂說


今天的與會者中,有一位十七歲的女孩,是其中一位弟子的女兒。她表達了虛無主義的觀點,同時對於未來並不抱有太大的期待。她的父親認為對她有極大的責任,且為她的生活擔憂,這樣的憂慮從未減少,當父親與十幾歲女兒間的關係越來越棘手,他的焦慮感也隨之增加。


父親期待著一個帶女兒來見上師的契機,他認為上師是大愛的化身。於是,當女兒問他想要什麼作為父親節禮物,他請求女兒騰出時間參加Shri Mahayogi 的真理問答。


弟子:Shri Mahayogi,我帶我的女兒來見您,她就坐在那裡。(他介紹了坐在房間後方椅子上的女兒,在Shri Mahayogi 視線的正前方)她十七歲,才剛剛開始在探究什麼是生命,以及生命的樣貌到底是什麼。透過她,我從中學習到很多。我想知道對即將展開人生的人可以說些什麼,關於該遵循的方向,或者生命的目標為何,與生命裡會面對的問題,請問您是否可以為我們說明呢?

上師:(對著女兒)你對於未來有什麼理想或期待嗎?


女兒:(直截了當地說)沒有。


上師:(笑著)事實上,當我十七歲的時候我也沒有,我知道你會這麼回答,這是為什麼我要問這個問題。


(接著以更直率的語氣,而且隨著他的話語逐漸增強力度。)


當時,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我所渴求的,同時也沒有什麼是我可以作為參考的。但不可否認的事實是,現在我……住在這個軀殼裡。於是當時我下定決心,要為自己做決定,無論我會變成怎樣。這意味著,無論發生什麼事,不管是好是壞,完全是我自己的責任。


當然,我並不希望有不好的結果。我並不想受苦(笑)。這並不意味著我什麼都不能做,於是那時我努力去做對我有益的事情,當然,無論接下來發生什麼,都是出於我的行動,這全是我的責任。如果不甚順利,那便是我努力不夠。所以我試圖找方法改善並更加努力。


你永遠無法逃避你自己,除了你自己以外,沒有人能拯救你!這就是為什麼要提升自己、改善自己並變得獨立—首先將這些設定為你的理想。


(女兒的表情有了變化,此外,Shri Mahayogi對她說話的方式是如此發自內心,真摯且誠懇,不僅只有她受到感動,言語裡的力量和強大的精神能量從Shri Mahayogi直接傳達到每個靈魂。眾多的與會者將他的話內化,這些話深深地滲透到他們的內心。空間中充滿著愛與本然真理的共鳴,現場張力到達頂點。)


上師:(接著說)不管你未來會從事什麼職業或走向什麼樣的生活方式都沒有關係,因為它們都將是你自己行為結果的展現。所以,相信那真實神聖的存在就在你之中。(將他的手放在他的胸口)


神既不是在雲端也不是在宇宙的盡頭。(展開他的手臂)神就在你的內心裡,這是不朽的存在,這是純粹的意識,這是每個人的本質。


人們遭受痛苦是因為他們不知道這一點,如果您(對未來)沒有任何興趣,請至少實現這件簡單的事情。


—2010.08.07(六)真理問答  於紐約


引用自MYM New York : http://mahayogiyogamission.org/teaching/to_a_soul.html
© Mahayogi Yoga Misson 保留一切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